台民航部门公布雷达卫星数据 上航返航确因雷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民航部门公布雷达卫星数据 上航返航确因雷雨
2009年06月15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架上海航空公司两岸班机因起飞又返航,行程延误一天,14日在松山机场遭旅客“罢机”。台交通部门“民航局”今天调阅雷达及卫星数据,证实上航返航的确是雷雨因素。

  这起上航事件起因班机13日上午起飞后又返航,延到14日上午再起飞,航空公司解释是天候因素,却有旅客指是机长情绪不稳,部分旅客在松山机场对上航的处理方式抱怨不已。

  “民航局”调阅13日上航起飞到返航的雷达及卫星数据,“民航局”航管组组长李建国说,返航的上航班机是在13日上午10时30分,由上海区管中心交接给台北区管中心,雷达及卫星数据都显示,当时往台湾的航路有许多雷雨包,上航曾请台湾的航管人员协助指引往南飞,希望能突破雷雨包。

  不过,飞机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20分钟后,仍在雷雨包内打转,机长以安全考虑决定返航,班机在上午10时58分,再由台北区管中心交接给上海区管中心。

  李建国说,高空中天气变化快速,在上航返航前,台湾北部上空的雷雨包非常明显,不过上午11时后,雷雨区的云雨状况就开始减弱,上航只是很不巧,在航路上碰上变化莫测的雷雨包。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