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制甲流生产株或本周选出 料7月进入量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自制甲流生产株或本周选出 料7月进入量产
2009年06月1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甲型H1N1流感进入全球大流行,台湾确诊病例数也已经突破五十大关,准备生产甲型流感疫苗的台湾国光生技药厂,本周实验室“继代培养”将进入尾声,待遴选出最优秀疫苗株品种、选为生产株后,厂房认证完成,如果一切顺利,预定七月中旬会进入量产,估算生产线六个月会有约三千万剂产能。

  甲型流感全球大流行,台湾秋冬新流感防疫策略之一,就是采购一千万剂的新流感疫苗提供给台湾民众接种,其中有七百五十万剂的疫苗量,是规划向本土疫苗厂采购,肩负研制甲型流感疫苗重责大任的国光生技药厂,甲型流感疫情爆发后,便全力投入“继代培养”与厂房认证等工作。

  继代培养,就是让病毒株培养出一代接一代,再从病毒株的“后代子孙”中,选出最优秀疫苗株品种、作为“生产株”,国光生技经理张哲玮表示,“继代培养”平均约需要花费三周时间,本周已经是第三周,生产株差不多可以诞生,厂房认证方面,则预计六月底,台当局“卫生署”会进行查验认证,预定七月中旬会进入量产,估算生产线六个月会有约三千万剂的产能。

  由于国光生技的生产线从未生产过流感疫苗,过去是生产日本脑炎、破伤风等疫苗,季节流感疫苗只有分装经验,面对自制生产甲型流感疫苗的重大使命,一百五十多位员工要与国际疫苗大厂竞争,据了解,国光在申请认证同时,也拟出人体实验计划书,人体实验与生产线同步运作,希望加快速度,希望九月人体实验安全性以及有效性能够确认,让疫苗在十月顺利上市。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