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掏空弊案再度开庭 王家第二代责推王又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力霸掏空弊案再度开庭 王家第二代责推王又曾
2009年06月18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18日上午开庭审理力霸掏空弊案,潜逃赴美的王又曾家族第二代被告都把责任推给王又曾,指公司资金调度与决策都是王又曾一个人强势领导,前衣蝶董事长王令楣甚至推翻掏空指控,表示力霸、嘉食化这二家传统产业公司,本业早已亏损百亿,加上支付银行的利息和偿还银行本金,总共就超过400亿元(新台币,下同),但却变成掏空,让她相当失望。

  一审被判最重20年徒刑的王又曾大儿子王令台,在否认犯罪之余,责推父亲,指王又曾全权掌握公司的资金调度,并自述非公司的核心人物,甚至当庭表示他因与父亲的理念不合,也非王又曾喜欢的人。

  至于担任力霸、嘉食化公司董事的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也否认犯罪,强调他与父亲王又曾没有任何犯意上的联络,虽然担任董事职务,但从1990年起,因出任“立委”,就未实际参与这二家公司的营运,也不了解这二家公司的情况。

  针对掏空的指控,王令楣表示,台北地院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根本没有给她公平接受审判的机会,她说,检调指力霸掏空公司好几百亿元,但实际上,钱并没有进入她的私人口袋。

  王令楣强调,力霸、嘉食化公司,从2000年起到2006年的财务报表显示,这二家公司的本业已经亏损达127亿元,若加上支付银行的利息136亿元,和偿还银行的本金140亿元,总共就超过400亿元。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