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争产案变数不断 王家要外界别管"家务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争产案变数不断 王家要外界别管"家务事"
2009年06月20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塑集团四宝之一的台湾化学纤维公司(台化)19日下午召开股东会,改选董监事,王永庆二房长子王文洋最后仍不肯跟家族妥协,不愿接受台化董事职务、重回台塑集团,而是由弟弟王文祥接任。

  对于王文洋还有没有机会重返台塑,他的堂哥、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文渊公开声明说,今后将不介入家族协调,也不会就家族事务私领域对外公开发言。

  自从经营之神王永庆过世之后,外界相当关注当年出走的王文洋,是否会重返台塑。不过,台塑集团旗下公司在6月陆续举办董监改选,原本家族传出会透过让出台塑四宝董事席位的方式,让王文洋重返台塑集团,但坚持隔海打官司调查王永庆海外遗产的王文洋,选择不妥协,拒绝接受台塑四宝的任何一席重回台塑集团。

  19日台化股东会改选董监事,原本王永洋有最后一次机会入主台塑集团,但结果由刚替代王文洋取得台塑石化董事身份的二房代表王文祥取得一席,王文洋终究未能取得台塑集团旗下企业任何一席董事。

  王永庆去世后,家族协议二房跟三房子女各拥有台塑四宝的一席董事,而王永在家族也是各取两席,以展现家族共治的观感。因此6月初以来,台塑四宝董事接连改选,二房次子王文祥取得台塑化董事后,如今又取得台化董事;幺女王雪红出任台塑董事;另外大姐王贵云出任南亚董事不变。

  对于王永庆岛内遗产的处理,王家人已向税捐单位申请展延至7月15日申报。面对台塑集团争产仍埋变数伏笔,台塑集团董事长兼台化董事长王文渊19日特别郑重声明,“家务事与公司经营必须明确隔离,不可相互混淆,所以我期望家属内部的事务处理能和平进行,但从此本人也保持不介入协调和其安排的客观立场,当然更不会就此家族事务对外公开发言”;要媒体别再管王家的家务事。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