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会被爆浮报助理费 逾30名人员展开搜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市议会被爆浮报助理费 逾30名人员展开搜索
2009年06月2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雄地检署25日上午搜索高雄市议会办公室,清查是否有议员诈领助理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雄地检署去年侦办市议员抽交通违规红单案时,有人检举高雄市议员浮报助理费,经近一年的搜证,25日上午到高雄市议会搜索。议长庄启旺表示,应是结案前的收网动作。

  高雄地检署检察官殷玉龙上午率30多名检察事务官与调查员到高雄市议会搜索,并通知多名议员配合调查,并要求市议会法规室、出纳及会计室配合协助查察资料。

  庄启旺说,市议会自去年就协助配合检调调查议员助理费案,他认为可能与案子要结案,需要再核对相关事证有关。

  多名检察事务官于上午近10时率领宪调人员进入市议会,先向庄启旺说明搜索的目的及对象,同时也通知多名议员将要进入其研究室,准备查证资料。市议会法规室、出纳及会计室也配合协助查察资料。

  庄启旺说,市议会自去年就协助配合检调调查议员助理费案,该提供的资料也提供了多次,不解何以又来搜索,他认为可能与案子要结案,需要再核对相关事证有关。

  “地方民意代表费用支给及村里长事务费补助费补助条例”规定,“直辖市”议会议员每人最多得遴用助理6人(现放宽为8人),县市议员每人最多得遴用助理2人;但是疑有不少议员并未依规定发放助理费。

  据了解,检方调查议员助理费,认为有议员并未依规定发给助理每人新台币4万元,疑有私自保留助理费的情形;检方调查核对领取助理费的助理是从2002年到2006年之间,也有现任市议员的助理,总人数逾1000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