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招录美女调查员 工作气氛更显活泼生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招录美女调查员 工作气氛更显活泼生气(图)
2009年06月2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些“美丽族群”中,杨欣怡被选为台当局“调查局”代言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为兼顾男女平权,台当局“调查局”近年来大幅提升女调查官的录取名额,随着女性大量投入,让原本被认为“比较适合男人”的职场,工作气氛因年轻女干员加入显得更活泼、更有生气。

  在这些“美丽族群”中,杨欣怡被选为“调查局”代言人。她认为,调查官因办案会接触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她的阅历比起她的同学来说,广泛很多。

  杨欣怡受训前在“调查局”北机组侦办“力霸东森案”,收获颇多,她对打击犯罪斗志高昂,曾受法官指令负责跟监王令麟很长的一段时间。

  “王令麟走到那里,我就跟到那里”、“王令麟想打网球,我也待在球场”,杨欣怡说,紧迫盯人就是为了不让王令麟从我的视线中溜走。

  杨欣怡在港务局担任公务员的父亲,一直担心她的工作太危险,但她却钟情于工作。为此,她还安慰父亲说,“调查局”已训练她成为文武双全的人才,还练了一套好功夫(后来改口说,“没有啦!懂一些防身术和拳术而已!”),只是还没有真正用到过。

  女性调查官大量参与办案后,对于老一代的调查官来说,简直不可思议。两年前,“调查局”开放女性录取名额,有愈来愈多的年轻女性进入调查局,美女调查官私下聊天,“希望局里也有一群优质帅哥来当她们的学弟,这样的话,工作环境会更好,气氛会更佳。”不管如何未来“调查局”办案,如电影般一男一女的搭配将会更常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