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校园黑天鹅丧夫失子 痴望车身与影子相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校园黑天鹅丧夫失子 痴望车身与影子相伴(图)
2009年06月3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丧夫丧子的母天鹅,望着车身上自己的影子,以为遇到了同伴,痴望了一个多小时,一直舍不得离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兴大学校园有只失伴的黑天鹅,常蹲在深色轿车旁,痴望着车身里的影子,一看就是数小时。兴大生命科学系主任陈木全说:“它依偎自己的影子,以为那是同伴。”不忍黑天鹅与“影子”作伴,师生希望为它找伴!

  “它太孤独了!”今年初担任兴大驻校作家的曹铭宗,发现这只母天鹅形单影只,在兴大文学院电子报“鹿鸣”,写下母天鹅“丧夫失子”,与影子做朋友的故事,上千师生点阅。黑天鹅原本无名,师生私下为它取名“影子”。

  “黑天鹅家族是个悲伤的故事!”曹铭宗说,两年前,这只黑天鹅和它的伴侣是中兴湖的娇客;一年前,它们有了下一代,一家四口更是中兴湖焦点。

  “故事得从一只幼鹅去年被野狗咬伤说起。”引进这对天鹅的陈木全说,被咬伤的小鹅送医不治,照顾它的公鹅,在小鹅死后,一直绕着湖畔寻找,不吃不喝,“好像罹患忧郁症”,七天后也死了。半年前,仅存小鹅失踪,四月初,孤独母鹅就出现“找影子”的行为。

  “母鹅常穿越马路,在校区路边停车的地方徘徊。”曹铭宗说,有学生担心它被车撞到,连哄带骗把它赶回湖畔,没多久,又见母鹅在停放车阵中徘徊。

  “它在找深色的车子!”陈全木表示,他发现母鹅喜欢深色汽车,因为这样可以清楚映照自己;兴大昆虫系副教授段淑人也说,“影子”专找深色车子是在找伴,有人认为“它在乘凉”,她认为“不可能,靠在车边更热”。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兴大校园,发现“影子”又蹲在一辆深蓝色车旁,一只白鹅靠近,一再高吭地叫着,“影子”头也不回;有时还把头“贴”热气逼人的车身上,好像跟对方在“碰头”。

  二小时过去,“影子”仍蹲在那里,望着车身上“可望不可及”的同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