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偏方治秃头 台一男子乱求医致肾衰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迷信偏方治秃头 台一男子乱求医致肾衰竭
2009年06月30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秃头不但让男人外观受影响,对男人自信也“杀很大”。一名38岁陈姓已婚男性,由于雄性秃造成外观比实际年龄老很多,因而求助各种方法,经朋友介绍服用不知名偏方,结果肾衰竭过了6年洗肾日子。

  医院泌尿科主任殷约翰说,这名患者为了改善雄性秃,听信朋友的介绍,乱服药造成肾衰竭,导致每周必须洗肾3次,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同时也造成工作上极大的不便,洗了6年肾,今年终于等到一颗肾脏,且配对成功,进行肾脏移植手术,脱离了洗肾的恶梦。

  殷约翰主任说,雄性秃对男性而言是一个恶梦,一旦罹患了一辈子可能无法摆脱,雄性秃与遗传有密切关系,目前虽有植发、皮瓣手术,但患者大多考虑价格较贵,或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因而求助偏方。实际上这些偏方或来路不明的成药对秃头无法改善,反而对身体健康可能造成危害。

  殷约翰主任强调,台湾洗肾的人口比例已是全球排名第一,这与民众自行服用来路不明的成药应有很大的关系。乱服药容易造成尿毒症,尿毒患者,大部份都需依赖洗肾度日,只有极少数幸运的患者可以得到肾脏,进行移植。因此,民众应珍惜健康,改掉服用不明成药或偏方的习惯。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