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渔船在印度洋海域着火 9名大陆渔工下落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渔船在印度洋海域着火 9名大陆渔工下落不明
2009年07月0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县东港籍渔船日春财268号前天(6月29日)深夜,在印度洋海域发生火情,20名船员纷纷跳海求生,已有3艘邻近作业的友船前往营救,仅一名台籍船长“洲仔”被救起,9名大陆籍、10名印尼籍渔工仍下落不明,救难人员还在搜寻中。

  失事的日春财268号为99吨渔船,两个月前由东港渔港前往印度洋海域作业,以长鳍鲔为主要渔获,前晚11时40分邻近海域船只发现日春财268号失火,立即以卫星电话通知吴姓船主,并即通报东港区渔会电台救援。

  台当局“渔业署”依据船位回报器发现,日春财268号失事前,前晚8时船位在南纬34度34点98分、东经56度26点76分,也就是毛里求斯南方海域。

  吴姓船主接获渔船失火后心急如焚,关心船员安危,指除了船长“洲仔”是台籍外,其它船员都是大陆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在毛里求斯当地雇用,目前不清楚渔船失火原因,也不知渔船是否沉没,“但救人第一”。

  昨天下午5时许,获悉船长“洲仔”已被救起,其它外籍船员仍下落不明,吴姓船主十分忧心,幸好邻近作业的台湾渔船已有3艘加入救援,另有渔船获悉日春财268号失事后,陆续赶往失事海域协助搜寻。

  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说,毛里求斯一带产高经济价值的长鳍鲔,东港有10余艘渔船在当地海域作业,高雄区渔船则多达70余艘,都以长鳍鲔为主要渔获。日春财268号失事后,渔会已透过各种渠道援救。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