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女子隆鼻手术后因隆得太挺假鼻子破皮而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女子隆鼻手术后因隆得太挺假鼻子破皮而出
2009年07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8%的假鼻子会破皮而出?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一名20岁的女郎,因隆鼻角度撑得太厉害,加上细菌感染,隆鼻一年后,鼻根出现2公分伤口,她怕家人发现,一直用纱布盖住伤口,直到鼻子溃烂才就医,人工鼻骨竟已穿出皮肤裸露在外。

  整形外科医师洪至正指出,台湾一年约有8000人隆鼻,根据临床统计,隆鼻后有8%的人会有人工鼻骨穿出的问题,推估一年有600多人的鼻子破皮而出。

  这名20岁的王小姐,因为隆鼻时的鼻子角度做得过于勉强,撑得太高,加上细菌感染,侵蚀组织,造成双眼中间的鼻根处皮肤出现伤口。

  一开始,人工鼻骨会像痘痘般突出,最后穿破皮肤,时间通常为隆鼻后2到3年发生。若患者鼻子已有细菌感染,最快有可能在隆鼻后1到2个月内穿出,慢则半年。

  王小姐怕家人发现,一直使用纱布、胶布覆盖伤口。拖了两个月,鼻子化脓溃烂,人工鼻骨穿出皮肤裸露在外,只好赶紧找医生救命。医师将她的人工鼻骨取出,并将伤口清干净、整修后缝合,伤口需要一年来修复,日后才可进行重建手术。

  洪至正说,人工鼻骨穿出是因人工鼻骨撑越高、角度撑得越大,鼻头皮肤易缺血,此时皮肤张力变大,使鼻子的皮肤变得更薄,增加撑破的风险。

  洪至正提醒,隆鼻后若发现鼻子有突出现象应尽早就医,以免突出后再求助医师而留下疤痕。而且隆鼻并不是隆得越挺越好,应该听从专业医师的评估与建议,打造个人最佳鼻型;隆鼻术后应避免带眼镜、大力撞击、趴睡,并以食盐水清洁鼻子,勿用生水接触伤口,避免细菌感染。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