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台湾女孩将骑自行车走“丝绸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六岁台湾女孩将骑自行车走“丝绸之路”
2009年07月02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七月一日电(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六岁台湾女孩陈萱人小志气大,她将与父母一起骑自行车走“丝绸之路”。

  在一日此间举行的“丝路亲子壮游行前说明会”上,主办单位“中华单车文化协会”宣布,陈萱将于七月三日开始,与父亲陈守忠、母亲吴翠华分骑三辆单车闯“丝路”,并预计以两个月时间,从陕西西安到新疆吐鲁番,走完全程二千七百公里。如果此行成功,将创下全球年纪最小骑单车走“丝路”首例。

  陈萱的父亲陈守忠是台湾知名旅游探险家,曾以四百天完成自行车环球一圈的壮举。数次完成艰难挑战的他向记者坦承,这次带女儿“出征”,压力比自己环球游还大。但孩子的潜力超乎大人想象,他们一家三口愿意挑战自我,努力实现这次体验大自然、了解“丝路”人文、增进亲子互动的“快乐行程”。

  身穿T恤、短裤的陈萱,面对众多记者的摄像、摄影镜头,显得腼腆而话语不多,但当她骑上企业赞助的小自行车,一下子恢复了平时的活泼好动。

  据介绍,陈萱刚从上完幼儿园,即将就读小学一年级。她年纪虽小,但旅游经历丰富,从满五岁就跟着爸爸、妈妈,多次出外自助旅行,足迹走过香港、越南、云南、广西、广东等地。她这次单车走“丝路”,配备了安全帽、手套、头巾、护目镜等,双肩背包里将是她喜爱的玩具、跳绳、西瓜棋及珍珠美人鱼卡。(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