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网初期路网形成 料2015年乘客达2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捷运网初期路网形成 料2015年乘客达230万
2009年07月0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捷运预计在二O一五年前,以每年一条线通车的速度,增加台北都会区捷运路网密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捷运内湖线七月四日通车后,象征台北市十二个行政区都有捷运,同时也代表大台北地区的初期路网成形、二期路网启动,预计到二O一五年,每年都有一条捷运通车,届时每天将有高达二百三十万搭乘人次。

  一九九六年捷运木栅线通车,目前营运路线有木栅线、淡水线、中和线、小南门线、新店线、南港线、板桥线及土城线,营运里程数由最初的十点五公里增加至七十四点四公里。若是加上将通车的内湖线十四点八公里,明年可望突破一百公里。

  台北捷运通车十多年来,已超过三十亿人次搭乘,礼让博爱座、搭电扶梯靠右、禁止饮食、禁嚼口香糖或槟榔,俨然成为捷运新兴文化,也是台北人的骄傲,台北捷运的系统可靠度更是世界翘楚。

  台北市捷运局表示,现阶段捷运在建工程还有六条路线,今年起至二O一五年,每年都有一条完工通车的捷运路线。

  规划中第三期路网还有八条路线,但因投资经费庞大,经评估运量需求、成本效益等,目前排定优先兴建路线依序为万大线、信义东延段、南北线、民生汐止线四条,其次还有安坑线、树林线、三莺线等。

  捷运局表示,等到三阶段路线完成后,大台北地区捷运路网将达到三百七十公里,每天旅运量达到三百六十万人次,相当于目前的三倍。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