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书法家幽默表示:离婚率高是因为不写书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书法家幽默表示:离婚率高是因为不写书法
2009年07月02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书法家杜忠诰今天表示,“台湾离婚率高,是因为民众不写书法!”,屏风表演班创办人李国修笑说,他不想离婚,所以从今天起要写书法。

  公立空中大学制作的“21世纪公民素养─大师系列”邀请杜忠诰、李国修以及生命教育专家曾焕棠共26位在海内外各专业领域表现杰出,具有崇高地位的人士参与,与观众分享他们在各领域累积的人生智慧。

  杜忠诰表示,写书法是向自己习气挑战最好的活动,因为写书法是内在心灵观照的过程,如果写出来的字松散,就代表人的内心松散,找出了原因,不但书法会进步,心灵也会跟着提升,进而与人的关系也会改善。

  他幽默地表示,现在离婚率这么高,是因为民众不写书法!分享参与节目制作心得的李国修立刻接道:“我不想离婚,今天开始写书法,会不会太晚?”

  李国修表示,台湾民众似乎除了政治,就没有其它,而各大学着重的是经济与科技的教育,而且所有的大学都不教“爱”,只有空中大学教。在“大师系列”中,他要强调的是“度过人生,千万认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