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麦当劳炸油无机砷超标 或将引发癌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麦当劳炸油无机砷超标 或将引发癌症
2009年07月0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北县七日再次公布四家快餐业七个门市油品检验结果,麦当劳、达美乐等三家门市炸油,被验出无机砷逾台湾标准上限九至十一倍。

  无机砷俗称“砒霜”,炸油含砷量超标九到十一倍,台当局“卫生署”感到惊讶,怀疑炸油遭污染;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直言:“若是无机砷,应该关店”。

  主任消保官杨舜惠说,台北县委托“台美检验科技公司”化验,验出无机砷。不过,麦当劳公关协理曹昌杰当场出示一分检验报告,强调上月二十一日消保官到三家门市抽验炸油后,麦当劳即请台湾检验公司(SGS)抽验同槽炸油,并未验出含重金属、丙烯酰胺。

  达美乐昨天也紧急送交SGS检验。达美乐表示,油是统一旗下“统清”供货,检验报告合格。

  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呼吁民众少吃油炸食品,并表示,“常有业者送验没问题,公部门或第三公正单位送验就有问题,这一类检验机构不应在台立足。”

  台北县消保官上月二十一日抽验麦当劳、达美乐、肯德基、拿坡里等四家业者七个门市用油,昨天公布结果,七家门市都验出含丙烯酰胺(没有标准,无法可罚);麦当劳土城金城店与中央店、达美乐永和中正店被验出无机砷超标。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简任技正许景鑫说,食用油砷的最高容许量为零点一ppm。若炸油本身没有砷,应该不会在炸食物后验出砷来,不排除是劣质锅具在高温下溶出砷,但最可能是炸油制程中遭污染。

  “卫生署”已要求台北县卫生局将未用过的炸油送验,若确定遭污染,将查明问题出在油脂业者或快餐业者。

  医师说,无机砷可能引发皮肤癌、肝癌、肺癌、膀胱癌,还抑制免疫力,毒性非常强,“台湾过去乌脚病地区,就是无机砷引起的伤害”。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