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世运花絮:七跳伞选手错降地点 启动维安寻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世运花絮:七跳伞选手错降地点 启动维安寻获
2009年07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9高雄世运在16日首度启动“维安机制”。昨日上午与中午共有两起世运飞行运动选手没能如期在定点降落事件,赛场旋即启动维安机制,透过负责赛场维安的警分局巡逻网顺利找到选手。

  虽然这七位选手都身体无恙,却也因这个插曲,首度启动了世运维安机制。

  昨日上午,先是两位瑞典选手没能着陆于预定的着陆点都会公园,约10时30分左右,警分局巡逻网在翠屏中学找到两位选手,两人都未受伤。

  中午左右,5位美国选手降落在第一科大,当时执勤警察评估,如此降落可能会有人受伤,于是同时请救护车前往,还好5人都无恙,只有一位选手跳伞时碰到直升机外的螺丝轻微擦伤,但并未就医。

  飞行运动赛场负责人李进丁描述当时状况:“地面管制点发现状况后,赛事营运中心马上启动‘维安机制’,由分局巡逻网搜索,并顺利找到选手。”李进丁并不了解选手为何偏离着陆点的原因。

  2009世运飞行运动,分为定点着陆、双人迭伞、急速跳伞、四人花式组合跳伞、自由花式跳伞等赛事,以台湾民众最为熟悉的“定点”跳伞比赛为例,选手由直升机载送至高空约2700到3300呎之间,然后跳出机舱随即张开伞,朝着地面上特定的标点降落,越接近中心点的选手自然成绩越佳。

  号称比照奥运规格、岛内最严谨的高雄世运会维安作业,16日动员逾3万军警、28个金属探测门,从早到晚铺天盖地般的罩住了主场馆,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