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护士打错针 宜兰男子治脚伤却变昏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只因护士打错针 宜兰男子治脚伤却变昏迷(图)
2009年07月21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赐聪的妻子郑琬燕和儿子陈嘉伟,痛诉医院严重疏失,造成陈赐聪重度昏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宜兰县罗东镇民陈赐聪日前脚部外伤,他到罗东博爱医院住院治疗,疑因护士打错药,让他肾功能受损,脑部也缺氧陷入昏迷,仍在加护病房急救。院方对此事坦承疏失,而打错针的护士也相当自责。

  “我父亲好好一个人走进医院,现在却全身插管,等同活死人”,昨天上午家属到医院陈情,儿子陈嘉伟痛斥医护人员的疏失,让他父亲昏迷指数仅剩3,得靠机器维持生命,实在太扯了!

  他说,博爱医院是宜兰首屈一指的大医院,竟然发生这种不能原谅的错误,家属现在没有任何的要求,只要医院还回一个健健康康的爸爸。

  陈赐聪是罗东镇北成里的邻长,也是环保志工。他的太太郑琬燕哭着说,先生只是左小腿一个小伤,她看见伤口红肿担心会感染,要他还是给医生看一下,没想到会变这样,“早知道就不要叫他去看病了! ”

  博爱医院发言人林志铭说,62岁的陈赐聪8日到医院挂急诊,因他有新陈代谢方面的毛病,医师诊查出是蜂窝性组织炎,为求慎重,要求他住院治疗。

  由于陈赐聪对部分药物有过敏反应,住院期间,医师开给他抗生素Clincin。12日凌晨,值班的黄姓护士要为他注射时,却误将原本该给C床的盘尼西林,打入陈赐聪输液器,没多久陈赐聪就出现过敏反应。黄姓护士告诉院方,当时她打下去就发现打错药,马上把抽出针头,通知值班医师前来急救。

  事发后黄姓护士很自责,这几天请假未到院上班。据了解,她在2002年就到博爱医院工作,医护经验丰富,为何会发生这么严重的疏失,医院也在做内部调查。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