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掐死妻子被求重刑 法官认定自然死亡判无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掐死妻子被求重刑 法官认定自然死亡判无罪
2009年07月2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一男子被控杀害妻子遭起诉求刑,台中地方法院认为死者是因心脏心肌纤维化结痂病变,致心因性休克并心肺衰竭死亡,被勒死证据并不明显,判决该男子无罪。由于本案因不同法医的回异见解,造成院、检认定严重落差,检方将提上诉。

  去年5月29日,证券公司营业员黄翔园向警方报案称妻子陈尸家中,检警当天勘验无法断定死因。三天后,死者颈部浮现掐痕,检方会同法医解剖。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根据法医鉴定,认定黄嫌掐死妻子,求处20年徒刑;台中地院审理后案情大逆转,法官依据法医研究所法医鉴定报告,认定死者缢扼证据不明显,分析为“自然死”,判决被告无罪。

  判决书表示,分析死者因甲状腺肿大并发长期心脏节律功能异常,引起心因性休克死亡,因为从死者颈部双侧、耳后、双颈至颈肩区的黑疹块呈对称性且远离被勒毙时常见的致命处,死者被勒死证据不明显。

  判决书指出,没有积极证据认定死者是窒息死亡,死者原罹甲状腺机能亢进致甲状腺毒症病史,因心脏心肌纤维化结痂病变,致心因性休克并心肺衰竭死亡,死亡方式为“自然死”,判决黄男无罪。

  对于这样的判决,死者弟弟表示一定上诉到底。他表示,姐姐全心对待姐夫,最后得到的回报却是婚外情、沉迷股市,甚至赔上自己的性命,黄翔园甚至还不让他们家人进门整理姐姐的遗物。承审法官单凭法医研究所依据书面报告做成的结论,他无法接受。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