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预告医疗广告草案 医院通过博客揽病患将重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预告医疗广告草案 医院通过博客揽病患将重罚
2009年07月2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湾许多医疗院所开辟在线咨询或问答区,虽是服务病患,却有医疗院所在一问一答间“暗渡陈仓”,标榜“拥有最好的医师及技术”、“保证疗效最佳”、“欢迎先来体验”等。有些药物、疫苗甚至直接入侵网络讨论区或聊天室,疑有业务员伪装成网友,自问自答,让药品及疫苗名称“全都露”。

  台当局“卫生署”已预告“医疗机构因特网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草案,医疗院所不能在网络上以折扣或特价优惠来吸引患者,也不能利用网络问答或咨询,招徕业务;现在也有不少医师自己架设部落格,直接跟患者沟通,若透过博客招揽病患,可依违反“医师法”处理。

  “卫生署医事处长”石崇良说,草案下个月就可公告实施,违规医疗院所最高可处以新台币二十五万元罚锾,情节严重时,甚至还可勒令停业、吊销执照。

  石崇良说,病患确实需要透过网络取得医疗信息,像有些民众可能上网询问黑斑问题,医疗院所可以就医疗专业解答,但不能说“本院有提供这类服务”。

  石崇良说,草案除了规范医疗院所在网络上的广告内容,此外医疗院所的网页内容、跟医疗院所相连的部落格、电子邮件或是超级链接等,都包括在内。

  但石崇良也坦言:“网络上的医疗广告型态实在太多了,很难一网打尽。”对于网络讨论区直接出现药名、药品价格的讨论,目前无法规范,“卫生署药政处”表示,药物广告须事前审核,他们会尽可能请厂商“自行下架”。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