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近贫新贫族估达138万 社福照顾不到成隐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近贫新贫族估达138万 社福照顾不到成隐忧
2009年07月2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政治大学财政系教授曾巨威和成大公卫研究所陈美霞22日提到,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以及所得贫富差距日益扩大,台湾近贫和新贫一族估计达138万人,但社福措施却照顾不到低所得工作家庭,形成社会一大隐忧。

  曾巨威指出,台湾遭逢金融海啸,导致经济成长表现趋缓,失业率不断攀升,企业为节省成本开销,不仅低技术、低劳力的工作者容易在职场被淘汰,即使是高技术的受雇者通讯处也处在不稳定的劳动市场,缺乏保障。换言之,有工作不再是脱离贫穷的保障,没有失业却仍贫穷的“工作中的穷人”也越来越多。

  陈美霞则表示,近年来,民众经常性收入明显停滞甚至下降,形成贫富差距急剧拉大,物价指数又不断上涨,使得社会上已出现许多新贫或近贫家族,依据欧洲经济暨合作发展组织(OECD)对贫穷的新定义,台湾至少有138万人属于新贫与近贫一族,但现有社会福利措施都只照顾低收入户,应对这些经济弱势者提供更多帮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