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肖像遭侵权 歌手潘安邦要求偿1元肖像费(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外婆肖像遭侵权 歌手潘安邦要求偿1元肖像费(图)
2009年07月23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艺人潘安邦一首《外婆的澎湖湾》替澎湖带来观光客,日前澎湖大手笔在澎湖湾设立外婆雕像跟潘安邦故事馆,县府的观光计划惹来潘安邦抗议。原来潘并没有授权给县府,潘安邦原打算求偿千万元,不过协商后,改成只要象征性1元授权肖像权,只是潘安邦这样的要求澎湖县府还没答应。

  一首《外婆的澎湖湾》让潘安邦人气爆冲,也意外让潘安邦外婆住的澎湖老家走红。澎湖县府看准这首歌带来的商机,不仅在澎湖湾设立外婆雕像,更盖了潘安邦故事馆,不过这些都是没有经过潘安邦授权。

  潘安邦指出,“(澎湖县政府)他们有诚意解决问题,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外婆的肖像只拿1元,这是象征性的,因为这个肖像权是每个人都有的。”

  潘安邦除了要求肖像正名外,也顺便要替外婆讨公道。潘安邦说:“潘安邦跟外婆湾的真实性,局长他说外婆的澎湖湾,只是臆像而已,我要求局长澄清这件事情,它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而陆客来寻的是一个潘安邦跟他外婆,就是脚印走过的那条路。”

  就是不舍外婆被误解,潘安邦也要把他跟外婆的故事搬上大小银幕,而版费将捐给澎湖慈善团体;一首《外婆的澎湖湾》,成了澎湖最佳代表歌曲,却也因为县府的大意,惹来意外争权插曲。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