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内捷风波报道不实 台北市府告周刊求偿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称内捷风波报道不实 台北市府告周刊求偿1亿
2009年07月3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台北内湖捷运7月10日大断电事件遭某周刊报道指向捷运公司人为疏失,且未依标准作业程序应变,导致当天走在轨道上的700多人在电力恢复后可能遭到高压电击。台北市府29日直指报道悖离事实,将向周刊提民事诉讼并求偿1亿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周刊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在大断电事件中一旦电力恢复,700名走在轨道上的乘客可能遭到高压电击。

  对此台北市府法规会主委叶庆元指出,当时应变疏散依规章疏散旅客;副秘书长谭国光表示,捷运系统为高压电其复电过程,不是一个开关就可以复电,且不可能突然复电,让乘客行走轨道上遭高压电击的情事发生。

  而周刊当时报道称,当天内湖行控中心收到警示,一组保护装置跳脱,一般只要扳回即可,但行控中心人员竟失手触动另组开关导致大断电。

  叶庆元指出,曾告知来采访的周刊记者行控中心没有所谓的“一组保护装置”及“另组开关”,还问记者“另组开关”位置在哪?记者根本答不出来。他强调,报导行控中心电力系统“有另组开关”说法是子虚乌有。

  另周刊还报道,断电当天并无庞巴迪相关人员在场,叶指出,当天进入车站机房抢修者,亦为工信与庞巴迪下包厂商,捷运公司派员在旁监督,并非捷运公司人员动手维修。

  叶庆元指周刊报道内容是“倒因为果”、“指鹿为马”、“不实报导”严重诋毁捷运公司名誉,台北市府要捷运公司对周刊提民事诉讼求偿1亿,并要求周刊在周刊内页及各大媒体以同篇幅做出澄清报导。

  另外,台北市长郝龙斌反驳媒体报导内湖线为提前通车追加8亿元之说,他澄清是“公共工程委员会”因应物价而追加,但周刊只采厂商片面资料,用耸动标题不实报导,市府也扬言将采法律行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