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连环爆发甲型流感群聚感染 两种病毒混杂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连环爆发甲型流感群聚感染 两种病毒混杂流行
2009年07月31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群聚感染连环爆,官方已确认10起群聚感染,感染者为学生、外劳、军人等,且两种流感病毒混杂流行,台当局“卫生署长”叶金川也前往台东视察防疫准备。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林顶表示,扣除6月底发生的华语研习营学生群聚感染不算,其它事件都发生在7月,而且都在这两、三天内确认,今天新增的是一起昆虫夏令营感染事件。

  这些群聚感染事件包括:高雄的高中生宗教营、北部住宿制升学名校新生训练、在台北及花莲活动的亚洲医学生大会、云林永年中学暑期辅导课、南部两所学校暑期活动、工厂外劳集体感染、两批离岛部队等。

  造成群聚感染的病原元凶为A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此外,“疾管局”实验室里也分离出了A型H3N2季节性流感病毒,“疾管局”密切注意病毒变异情形。

  由于地方卫生局、学校、医院急诊室通报的类流感及群聚感染事件增加,病例统计数据也随时更新,一日三变。

  叶金川马不停蹄,今天到台东听取地方卫生局报告防疫准备情形。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