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甲流群聚感染暴增 年轻人拟优先施打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甲流群聚感染暴增 年轻人拟优先施打疫苗
2009年07月3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三名甲型H1N1流感重症个案目前仍住在加护病房,包括两名年轻男子及一名男童,病情危急,相当不乐观。“中央流行防疫指挥中心”在拟定甲型流感疫苗的接种顺序时,认真考虑将年轻人列入优先施打名单,希望减少重症个案的发生。

  中部某昆虫夏令营 也爆疫情

  上午“疾管局”又接获一起甲型流感确定小区群聚感染案件,中部某昆虫夏令营 爆发出群聚感染,57名小学学童中,5人出现类流感症状,4人接受抽验,其中两人被确定感染了甲型流感。

  截至中午为止,岛内累积甲型流感小区群聚感染案件已有10件,出现疑似症状的人数高达452人。在10个小区感染案件中,发生地点包括学校、部队、夏令营、外劳工厂等,其中又以学校三件最多,防疫人员绷紧神经。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战情中心、中研院携手合作,利用计算机数学模式,来预估疫情发展趋势,最新结果显示,目前急诊类流感就诊人数仍低于流行的警戒值。

  尽管甲型流感疫情尚未达到流行阶段,但小区感染案例越来越多,防疫中心也绷紧神经,担心9月各级学校陆续开学后,学生之间互动频繁,届时校园新流感群聚感染个案将明显增加。

  青少年、年轻人缺抗体 易被传染

  此外,三名重症病人包括两名三十来岁的男子及一名五岁多的男童,仍在加护病房与死神拔河,让指挥中心不敢大意。开始评估让青少年及年轻族群排入甲型流感疫苗优先施打名单的可行性。“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林顶指出,青少年、年轻人虽然体力好,但缺乏抗体,一旦与新流感病毒一接触,可说是毫无招架之力,很容易被传染。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