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狠心女囚虐表弟 圈养抽打灌食"比动物还不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狠心女囚虐表弟 圈养抽打灌食"比动物还不如"
2009年08月0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 ,台中市一名41岁重度智障男子,遭圈养在不到1坪大阳台,自称是男子表姐的黄姓妇人,以手将面包等物大口塞进男子口中喂食,男子稍有不从,即招来一阵抽打,妇人还以水管浇灌男子口鼻及身体。邻居日前目睹此骇人场景,录像搜证并报警。警方表示,将安置男子并调查黄妇是否违法。

  揭发这起案件的民众孙以夫说,他住黄妇楼下,过去半年来,黄家常传出虐打声,他六度报案,但黄家多拒绝开门,若开门则痛骂警方骚扰并骂报案的他“太超过!”大楼管理员前往了解也被轰出来。因警方每次获报赶到后,都未听闻虐打声而作罢。

  邻六度报案无效

  警员及社工昨天进入黄家时,受虐男已穿好衣服,全身干净坐在客厅。上月23日凌晨零时30分,孙以夫又听到虐打声,他立刻拿数字录像机到对面大楼13楼顶,不料却目睹该智障男遭虐打画面,“这名男子的生活简直比动物还不如!”

  从他录下画面,初见黄妇在阳台上用手喂食全身赤裸男子大口吃面包等,期间男子一举手,黄妇即喝斥:“放下、手放下!”随后要屋内另名女子递来一把抓痒用的“不求人”木条抽打男子。

  画面显示,男子被打得缩起身子,黄妇喂食后,立即开启阳台水龙头,拿起水管朝男子口鼻喷水冲澡,男子稍有动作,又换来一阵抽打。黄妇随后为男子套上一件红色T恤,并在阳台地上铺一塑料薄垫,要男子躺下睡觉,黄妇随后进屋并关上阳台落地窗。

  孙以夫边录像边报警,但警方到场黄家不开门也无声响而离去。

  忍36℃躺卧阳台

  该男子穿着红色T恤、下半身赤裸,屈身躺卧在挂满衣物的窄小阳台地上,阳台墙上挂着的温度计显示当时气温达36℃。

  当时人在屋内的黄妇迅速跑到阳台帮男子冲身体、刮胡子、换装。直到警员对着阳台上的黄妇大喊:“我们是警察,请你配合赶快开门!”黄妇抬头发现警察后才开门。

  面露惊恐全身伤

  警方表示,46岁的黄妇自称与该杨姓智障男子是表兄妹,指表弟重度智障、原住在赡养中心,家人则都在美国,去年姨丈请她将表弟接回照顾,她们才从高雄搬到台中一年。她称偶尔会打杨男,“只是以报纸卷起来打桌面发出声响或轻碰身体,让他听话。”强调未让表弟住阳台,“只是让他偶尔出去透透气、看风景。”但说辞明显与邻居录下画面有很大出入。

  警员及社工还发现,只要黄妇一大声说话,杨男眼神立即充满恐惧,整个人缩成一团,脸上还留着黄妇紧急替他刮胡子留下的斑斑血迹,全身则红肿有伤。邻居表示,黄家不大与人往来,黄妇似育有一子一女,都在就读大学。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