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降雨不如预期 台南基隆等县市4日起限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降雨不如预期 台南基隆等县市4日起限水
2009年08月04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久旱不雨,全台各水库纷纷拉出警报,北台湾的石门水库河川干涸的情形相当严重,水库水位已逼近下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水利署”表示,由于降雨不如预期,目前实施“第一阶段限水”的夜间减压限水措施地区,除桃园县市与马祖之外,4日晚起再增台南县市、基隆与澎湖县。

  属于曾文水库供水区的台南县市,今晚起将实施“第一阶段限水”的夜间减压,所以地势较高或管线末端的用水户最好储水备用。

  外岛澎湖地区,由于降雨不如预期,今晚起也进入“第一阶段限水”。至于马祖,原本南竿地区实施“第三阶段限水”,但由于日前有台风环流降雨,所以目前降回“第一阶段限水”。

  近来降雨偏少,水库拉警报,台北地区却有好消息,供应大台北地区用水的翡翠水库,蓄水量仍属正常,目前水位149.04米,比下限水位还高出19米,可供调节水量约1亿吨,水库管理局长李公哲说,61天内不会有限水措施。

  翡翠水库的水来自北势溪和南势溪,虽然最近炎热少雨,但南势溪蓄存的地下水,每天还可流出130万吨,而北市一天的用水量约320吨,加上北势溪的水,水量就很足够。翡翠水库管理局长李公哲说,目前水库尚有1亿吨库容量可供调蓄,综合分析,供应大台北供水的翡翠水库今年发生缺水的机率颇低;不过翡管局还是希望民众要节约用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