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叫嚣"惩罚"撤出墨尔本电影节的台湾电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叫嚣"惩罚"撤出墨尔本电影节的台湾电影
2009年08月04日 17:2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内地香港台湾三地连手取消对墨尔本影展的赞助,以抗议主办单位坚持播映疆独分子热比娅纪录片和邀她出席影展开幕式一事,台湾驻澳办事处3日表示“这与台湾方面无关”。民进党“立委”更是称《渺渺》配合大陆反“疆独”,扬言要惩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港台合拍影片《渺渺》,日前宣布退出今年的墨尔本国际影展,而民进党“立委”林淑芬竟表示,辅导金电影《渺渺》为配合大陆反“疆独”,退出墨尔本影展,所以“新闻局”应立即追回《渺渺》所获新台币400万的辅导金。她同时宣称,强烈谴责《渺渺》,而台湾应彻底检讨辅导金制度,对港资及陆资问题提出具体因应对策。

  据悉《渺渺》是王家卫的泽东公司首度在台湾制作拍摄的作品,受关锦鹏钦点的新锐导演程孝泽执导,关锦鹏亲自担任监制,台湾演员范植伟、柯佳嬿、张榕容担纲演出。(麦恬)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