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甲型流感持续蔓延 新添5例群聚感染案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甲型流感持续蔓延 新添5例群聚感染案例
2009年08月0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蔓延,截至5日中午为止,又新增了5例群聚感染,近百余人出现类流感症状,其中一例竟然发生在医疗院所,尽管不是院内感染,但已让防疫人员紧张。目前全台至少爆发20起小区群聚感染,重症9人,1人死亡。

  新流感疫情往上攀升,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中研院的计算机数学模式推估的数据,也能看出趋势。最新数据显示,岛内目前每周新增4340名新流感病患,且人数持续增加中。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解释,这项数据系参考最近“中央健保局”几周的就诊数据,计算机以数学模式计算至门诊或急诊室看病的肺炎及类流感病患,推估出岛内每周新流感患者人数。

  短短两三周内,岛内罹患新流感人数从平均每周1400多人,现已增加到每周4340人,差不多增加了两三倍,可见病毒扩散迅速,传染力高。

  近来门诊及急诊的类流感患者快速增加中,与去年同期相较,去年7月岛内连一个流感重症都没有,但今年却已经出现了9例重症,甚至造成1人死亡。

  林顶强调,随着群聚感染案例的增加,不排除每周新流感患者新增人数增加至6000人,甚至到了8000人,民众千万不要等闲视之。

  在群聚感染案例方面,上午“疾管局”又接获了5例通报,其中4例发生在初高中,都是学生参加暑期课业辅导,而相互传染。另外一例则是出现在某医疗机构。

  林顶指出,这是岛内医院第一次发生新流感群聚感染,所幸初步疫调发现,爆发感染的单位为研究部门,而不是病房或门诊部门,看起来不像是院内感染,请民众不用担心,如果生病,还是应该到医院就诊,但务必戴上口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