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速度再减慢 深夜至明晨登陆台湾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速度再减慢 深夜至明晨登陆台湾岛
2009年08月07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中度台风莫拉克已为台湾带来丰沛雨水,因台风移动速度再减慢,气象部门预测,各地风雨时间将延长,台风中心登陆台岛时间可能延到深夜至明晨。

  据“中央社”报道,截至今天下午2时,莫拉克台风中心位置在宜兰南南东方约160公里海面上,移动速度再从每小时12公里减为11公里,行进方向为北北西。因太平洋高压势力减弱,导引气流不强,导致台风中心呈现摇摆情形,移动速度也变慢,今明两天台风暴风圈都会笼罩台湾,风雨影响时间也延长。

  台气象部门昨天原本预测台风中心今天白天登陆,上午修正到今天晚间,下午预测可能延到深夜至明天清晨,台风中心最快要到明天下午才会脱离台湾陆地。

  上午时分,莫拉克台风暴风圈笼罩台湾北部及东半部陆地,全台各地传出零星灾情,铁公路、航空交通多数停驶、停飞。安全起见,部分山地乡居民撤离。

  今天全台都降下豪雨或大豪雨,嘉义、高屏、云林及苗栗山区出现超大豪雨,降雨仍在持续中。未来台风离开后,台湾仍会受西风或西南风影响,北部降雨会到9日,中南部将持续到10日。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