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裹挟狂风暴雨直袭浙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裹挟狂风暴雨直袭浙闽
2009年08月08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上午,环卫工人利用雨歇间隙,在台北街头清理被拔根而起的路树。8月7日23时50分,行踪诡异的“莫拉克”台风从花莲登陆,持续为台湾各地带来狂风暴雨。据官方统计,台风已对道路、农业、树木、电力等产生严重冲击,造成数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莫拉克”在横扫台湾后,将直扑浙闽沿海,并可能于八日傍晚至九日上午之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登陆。中央气象台八日再度拉响台风红色紧急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可能于八日傍晚到九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乐清一带沿海登陆。

  受“莫拉克”及外围云系影响,台湾普遍遭遇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阵风达十七级。福建局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预计八日,台湾、福建、浙江沿海将遭受狂风暴雨袭击,其中,浙江、福建的部分地区、台湾大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数据,此次台风灾害评估等级为重大级别。预计,台湾大部,福建大部、浙江大部、江西东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大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局地降雨量达三百至四百五十毫米,台湾局地八百至一千二百毫米。

  此外,原本在广东台山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压的“天鹅”,七日十四时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可能于八日早晨到下午再次在海南西部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海南西部沿海迴旋。受“天鹅”影响,未来几天,海南仍将遭受暴雨袭击。(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