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水淹台湾南部50年最惨 台农业观光损失数十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水淹台湾南部50年最惨 台农业观光损失数十亿
2009年08月09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东太麻里的南回铁公路断裂。(“中央社”图)
屏东林边的灾民大撤离。(《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风“莫拉克”过境给台湾带来史上最大雨量,台湾南部遭受的水情,是50年来最惨。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指,台风3天以来总计造成1人死亡、19人轻伤、29人失踪。

  台湾南部“水灾严重,五十年首见”

  台湾《联合报》报道,“莫拉克”台风带来的雨量让台湾南部成为一片汪洋,也屡破台湾的雨量纪录,不只创下单一测站单日、两日的降雨量最高纪录,更有十四个测站单日降雨量破一千毫米。

  报道说,8日,台湾南部超过3万人受困,4人死亡、9人失踪。屏东县长曹启鸿说:“水灾严重,五十年首见。”

  “中央社”则引述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汇整统计截至9日上午8时的结果,“莫拉克”台风3天以来总计造成1人死亡、19人轻伤、29人失踪。

  重创农业及观光 损失数十亿

  台风连续3天侵袭台湾,截至9日上午8时止,总计造成台湾农业损失达到7亿5484万元(新台币,下同),并已开设69处收容所,收容2696人。在交通方面,台铁多条线路9日全线停驶。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的报道,台风周末假期袭台,重创全台游乐区。游乐区业者估计,减少二天营业收入,光是游乐区就损失数亿元;加上其它天然风景区相关观光产业损失,如垦丁及知本的对外交通完全中断,合计损失可能高达数十亿元。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