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人指陈致中曾任扁官邸总管 恐涉贪污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体人指陈致中曾任扁官邸总管 恐涉贪污罪
2009年08月0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针对陈水扁弊案,作为被告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等6人声请认罪协商,台北法院日前开庭,特侦组全部不同意。台资深媒体人张友骅透露,陈致中在2006年8月至2008年5月,是有给职的陈水扁官邸的总管,如果扁家转移出去的钱是不法所得,陈致中就不只洗钱罪,还是贪污共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张友骅8日晚上在政论节目上指,陈致中当陈水扁官邸总管是正式聘任,是机要职聘任。他接任总管后,介入了亚太固网案,因为红衫军倒扁事件,他也介入了官邸搬钱,在2006年9月就开始处理扁家资产转移。

  张友骅建议特侦组应该调阅资料,详查2006年8月至2008年5月间,是否每一个进入官邸送政治献金的人,都需要经过陈致中同意?他又提醒特侦组,陈致中在官邸总管任内,去了日本几次?去了美国几次?转移多少钱出去?如果查明这些钱是不法所得,陈致中的罪名就不仅是伪证罪、洗钱罪,还是贪污共犯。

  另一位岛内政治评论家胡忠信则向陈致中喊话说,有一名公义人士已取得陈致中在海外资产的资料,希望陈致中赶快找特侦组把海外资产情况说清楚,否则,公义人士将会透过他把数据公诸于世。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