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遗产听证会13日举行 家产之争走向法律途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遗产听证会13日举行 家产之争走向法律途径
2009年08月09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台湾宏仁集团董事长王文洋向美国新泽西法院声请调查其父、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在美遗产,并要求法院指定他为遗产管理人。法院将在美国时间8月13日上午召开审前听证会。王家人对薄公堂,台湾“经营之神”的家产之争正式走向法律途径。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王文洋的美国律师赫伯指,王文洋将亲自出庭;王文洋的妻子及友人也会陪同出庭。台塑石化董事长王文潮日前以王永在家族的身份回函王文洋表示,面对家族争产风暴,将坚守“不对此事发表任何意见及不会介入的中立态度”。因此王永在家族将不会出席听证会。

  王文洋5月13日委任赫伯向美国法院递送诉讼状,声请调查王永庆在美遗产。根据王文洋的诉讼状,王永庆在美国及百慕达共设有五个境外基金,其中在美国设立的信托基金New Mighty Trust(NM-US)约20亿美元,主要持有台塑美国公司,在百慕达注册有四个信托基金,五个境外基金资产规模合计为71亿美元。

  诉讼状也指,王永庆在瑞士还有一个账户,其中现金及有价证券合计约10亿美元,若加计王永庆在台湾资产约17亿美元,总资产高达98亿余美元,约新台币3185亿元。

  目前海外信托基金的资产管理人分别是,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台塑石化董事长王文潮,以及王永庆三房子女——台塑企业副总裁王瑞华等人,独缺王文洋。王文洋质疑境外信托基金的用途,除请求美国政府协助调查,也声请法院指定他为资产管理人。

  台塑企业主管则称,这五个基金没有指定受益人,设立基金主要是巩固公司经营权,基金收益用途只能用于医疗、教育等用途,无法分给子女;而且,这些基金并非王永庆个人所有,其胞弟王永在也持有,另外还有美国台塑主管及王永庆的友人。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