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受困屋顶 台军派直升机救出一家九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洪水中受困屋顶 台军派直升机救出一家九口
2009年08月1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台湾南部遭受莫拉克台风豪雨重创,灾后仍有很多人被困在洪水中。台军派出多架次S-70C直升机前往搜救,7时30分已顺利于嘉义县梅山乡救出9名受困村民。

  据“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引进旺盛的西南气流,在嘉义县山区降下超大豪雨。在超大豪雨肆虐下,嘉义县山区满目疮痍,道路交通柔肠寸断,有多人受困待援。其中,情况最危急的是梅山乡太和村一户民宅9人,因住宅旁的溪流上游发生土石流,造成溪水改道,房子被泛滥的溪水包围,9人无法脱困,情势岌岌可危。

  受困的9人昨天清晨被迫登上屋顶,请求空勤队直升机救援,但因山区云层浓厚,直升机无法飞进山区,其中78岁的简姓老夫妻,被超大豪雨淋了一整天,有失温的危险,令家属焦急不已。

  驻防在嘉义空军基地的台军救护队,利用今天清晨雨势转小之际,于清晨6时出动1架S-70C海鸥救护直升机飞往救援,以吊挂方式,顺利将受困9人救出。

  住在平地的亲友,在担心1天1夜之后,今天清晨得知9人脱险的消息,纷纷赶往空军嘉义基地迎接,亲友见面,恍如隔世,激动得抱头痛哭。

  根据简老先生的家人表示,有失温危险的老夫妻,家人利用今天凌晨雨势转小的机会,在屋顶升火,让老人家烤火取暖,因此,老人家体温才逐渐恢复正常,老夫妻及子孙共9人脱险后,已暂时前往亲友家安置。

  据悉,台军为配合搜救指挥中心将派出 S-70C直升机26架次,已于6时30分陆续起飞,执行嘉义县梅山、阿里山、大埔、番路;高雄县六龟、甲仙、桃源、宝来、三民、茂林,南投信义,台东达仁、金峰、大武等山区救援任务。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