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办公室参议拒绝安检被指冲撞宪兵遭记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办公室参议拒绝安检被指冲撞宪兵遭记过
2009年08月1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马英九办公楼维安状况再添一桩,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总统府”参议施昭显日前开车“入府”时拒绝宪兵安检,双方爆发冲突,甚至传出施开车冲撞宪兵的罗生门。“总统府”考绩会昨日开会决议将施昭显记过一次,并免除其兼任职务。

  这起重大维安冲突也惊动马英九,马英九指示秘书长詹春柏“处理要明确、快速,对施昭显的惩处必须与其犯下错误相当”。“总统府”考绩会昨日经过两次会议,决定对施昭显祭出记过的处分。

  据了解,考绩会第一次开会决议对施做出申诫两次处分,但决议送到秘书长办公室即被退回;詹春柏认为,社会各界对“府”维安有所批评,目前正改善维安措施,施昭显是十二职等的高阶文官,却未能配合安检还爆发冲突,是非常坏的示范,考绩会的惩处过轻。

  施昭显昨也出席考绩会,强调自己绝对没有撞到宪兵。考绩会调阅当日录像带,并请其它目击者与侍卫室警卫组长说明,虽然录像带看不出来是否有冲撞,但考绩会认为施身为高阶主管不思为同事表率,反而对安检配合度欠佳至生纠纷,决议记过处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