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中众生相:有人呼过瘾 有主播笑场 有人求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中众生相:有人呼过瘾 有主播笑场 有人求婚
2009年08月1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风天,林育圣跑到女友李宜芸家中帮忙整理淹水家园,突然下跪向女友求婚,2人及亲友都说,真是难忘的求婚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台风“莫拉克”日前袭击台湾,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汇整,截至昨晚已造成全台23人死亡、56人失踪、32人受伤。目前台湾多地正投入到救灾当中,几日来,台湾媒体记录了台湾民众对灾情的众生百相,有人跪地痛哭,有人趁机捞取芳心,甚有民众对到楼大呼“过瘾”……

  有人跪地痛哭 马英九面色凝重

  马英九10日到台东勘灾,在部落已被冲走得太麻里溪上游的嘉兰村,全村1300多人已被安置。马英九探中听取灾情,表情相当凝重。

  在遭洪水冲走的两位警员的家里,家属悲痛万分,跪求马英九陈情。灾民说:“我们票都投给你,为什么我们变得要见你,变得这么难啊!”对于灾民的痛苦,马英九尽力安抚,也承诺全力协寻。

   有民众对饭店倒塌呼“过瘾”

  “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在灾区也有一些喜欢看热闹的民众聚集看热闹的,特别是在知本金帅饭店旁,许多民众任意冲过封锁线凑热闹,当饭店倒塌时,一旁的民众竟然响起掌声。

  轰然一声巨响让台东县知本温泉风景区内的金帅饭店倒在知本溪涛涛洪流里惊悚一幕的镜头,不断在电视画面中播放。

  而在得知金帅可能会被冲垮的消息后,不少民众、游客聚集饭店“对岸”围观,甚至有人响起掌声;台东市胡姓男子竟说:“看现场的比较过瘾。”有报道说,将心比心,围观民众的掌声听在店家耳里是多么地刺耳!大家岂能幸灾乐祸,还是回到关怀、体恤和协助立场,别把淹水区当成观光区逛!

  报灾情笑场 亲绿女主播挨轰

  台湾台风水灾严重,各家电视台为第一时间抢播最新消息以24小时不打烊应战。但在亲绿的三立电视台,主播吕惠敏前晚在自家新闻政论节目《新台湾加油》一时口误笑场,惹得受灾民众打电话怒呛她到底有没有良心?

  事件起因于吕惠敏在和来宾讨论灾情时,误把“南州交流道”说成“南州加油站”,一时间她忍不住笑场,随后就继续报道。由于节目本身调性轻松,来宾也没有多做注意,但此举却让收看民众相当不悦,认为灾民身陷苦难,主播居然还笑得出来,实在令人气愤。

  一位新竹的吕先生打电话进现场怒斥吕惠敏,质疑主播和现场来宾如此嬉闹的态度,是否尊重并想过受灾户的感受。听到观众的怒斥,她也第一时间在节目上道歉,并表示自己是无心之过。

  新闻中寻回救灾中的失窃挖掘机

  台湾知本温泉金帅饭店倒塌画面透过电视直播传到台湾民众眼中,基隆男子许水和当时看得目瞪口呆,惊讶之余,发现有个一闪而过的画面很眼熟,原来正是自己6月中旬被窃的怪手(挖掘机),当晚即开车到台东寻找“爱车”。

  许水和连夜开抵台东报案,对于好不容易筹资买了一辆怪手,未料却误买赃物,庄姓买主直呼倒霉,警方昨天将庄姓买主列为证人,先行以窃盗等罪嫌函送法办。

  庄姓买主无奈地供称,这辆怪手是他在6月间与一名卖家在桃园交易得来,事前并不知情,强调自己也是受害人。警方以许某提供的左证进一步鉴验,证明这辆怪手确为赃车,仍将庄姓买主送办。

   助女友“脱困” 男子台风中求婚

  台风天上演求婚记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莫拉克”造成淹水灾情,家住云林县的林育圣获悉女友家淹水,开了1个半小时车前来帮忙,30多名自行车友也冒雨助阵,在清理告一段落后,育圣突然跪下求婚让女友眼眶泛泪,准岳父也感动地直说“难以忘怀”。

  原来, “莫拉克”台风打乱求婚计划,林育圣表示,好事多磨下,本想把求婚延后,前天上午9时许突然接到女友来电说家里淹水,车友胡凯文得知建议,既然玫瑰花束、戒指都已订好,连车友们都请好了假,求婚计划应照常举行,就这样一群人冒着风雨前往宜芸家,原本半小时车程,因为许多路段都淹水,绕道开了1个半小时才到。

  育圣穿着牛仔裤、衬衫到宜芸家,还被准岳父取笑“要来赶水还穿那么整齐”,大伙热心帮忙赶水、搬家具。当客厅的水退去,育圣突然下跪,其它车友也人手1朵玫瑰花帮忙说好话,最后男主角拿出一大束玫瑰花及戒指,开口说请宜芸嫁给他。

  女主角宜芸惊喜、感动到眼角泛泪,腼腆地收下花束及戒指,准岳父也分享了女儿的甜蜜,说道,台风天上演这出求婚记,很令人难忘。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