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直升机坠谷目击:三机员挂树上 螺旋桨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直升机坠谷目击:三机员挂树上 螺旋桨断(图)
2009年08月1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台湾空勤总队一架编号NA-502救灾直升机11日下午在飞往屏东救灾时不幸坠落山谷。救难人员称看见机上三人挂在陡峭山壁树上,疑全部罹难,而失事原因正待了解。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空勤总队11日傍晚证实已发现飞机的残骸卡在雾台乡一山壁上,也有部分残骸掉落下方溪谷,机上共有正驾驶张顺发、副驾驶王宗立和机工长黄镁智三人,据附近灾民说“刚开始还有听到微弱的求救声”,但后来就没有声音。

  空勤总队表示,这是总队2005年11月成立以来首次发生直升机坠毁事故。

  据了解,救难人员透过无线电向他回报,直升机三名机组员穿着飞行装,挂在陡峭山壁上的树上,多次大喊呼叫,都没有反应,分析已没有生命迹象。因晚间山区又下雨,救援不易,预计今天一大早展开营救。

  庄启胜说,救难人员认为直升机应该是机械故障,撞到山壁,导致螺旋桨破碎,机身四分五裂,被湍急溪水冲走。

  事发后,特搜及救难人员30余人立刻搭机入山救援,希望抢在第一时间救人。目前对失事原因的描述很多,有目击者怀疑飞机卡到流笼线、也有说听到飞机发出异声,相关单位正进一步调查。

  空勤总队长陈崇贤表示,因该处是一个陡峭的斜坡,失事直升机沿河谷飞行,是为了避开河谷上方云层,初步分析失事原因可能是山区气候不佳,与机体无关。

  陈崇贤并说,这三人简直是“拼了命在做”,昨天上午他们才执行完五趟救援任务,中午过后山区气候不好,本来可以暂时停止任务,但他们执意起飞前往伊拉部落才发生不幸。“这三位实在是很英勇,我希望站在第一线与他们在一起。”。

  空勤总队表示,失事的直升机有33年机龄,美国仍在使用,每飞行150个小时会作例行性检查,6月才作完例行性检查,不可能发生机体老旧迫降,失事原因仍要待飞机事故鉴定。

  从8日起至11日,共有7台UH-1H投入灾区救援,台湾飞安会已要求同型机20台全部停飞,待事故原因确定后复飞;昨晚已改调派5架AS-365、2架B-234和1架S-76机共七架机投入救灾任务。

  空勤总队三名失联的机组员正驾驶张顺发、副驾驶王宗立及机工长黄镁智经验丰富,因参与救灾多次获表扬。

  “我们不愿见到的事发生了。”空勤总队直升机发生坠机意外后,台“内政部长”廖了以昨晚前往慰问家属,哽咽向社会大众道歉,他说:“警察走了两个、空勤走了三个,是我们做得不够好。”

  目击者:螺旋桨断 疑勾流笼

  “直升机当时飞得很低,在山谷盘旋了三趟,接着就不见了”,屏东县前雾台乡长杜传上山关切部落灾情,意外目击直升机坠落。

  另一位目击的村民马文华距离坠机处大约500米,他说当时看到飞机低飞突然间摇了两三下,“居然就撞到了山壁、直接掉到水里”,怀疑直升机是勾到附近的流笼线,才出事的。

  直升机坠落前,曾与同赴救援任务的友机无线电通话表示:“回报疑似勾到流笼坠毁”,友机并通报塔台,证实失事直升机在坠落前有勾到流笼,友机还向塔台回报“取消救援任务”。

  “没想到电影情节就发生在眼前”,一名前往雾台采访的平面媒体的洪姓记者,也看到直升机出事的那一剎那,“当时直升机的螺旋桨突然断裂,机身冒出白烟、直接往下掉,只剩下机尾吊在空中”。

  下午发生坠机事件后,现场救难人员几乎无法置信,不过他们不敢多耽误一分钟,背起救援器材、含着泪水徒步入山。

  消防队第一大队长李彬正红着眼眶,一句说也说不出话来。屏东县长曹启鸿更是哽咽地形容:“三位机上人员都是英雄。”

  资料:UH-1H老爷机

  UH-1H直升机是台湾陆军这次执行救灾任务的主要空中兵力。

  UH-1H直升机是美国贝尔公司1960年生产,1963年在越战中服役,通往陆军自越战后接收使用,其中部分移拨给消防署作为救难、后送之用。机龄26年至32年不等,平均飞行时数约5500小时,预估仍可使用至2015年。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