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灾第五天:农业损失逾88亿 交通仍寸步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水灾第五天:农业损失逾88亿 交通仍寸步难行
2009年08月12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1日,中新社记者继续涉险踏访台东县水患重灾区,所见所闻、令人震撼。图为延平乡松枫大桥与公路联结处,被冲垮、斜坠溪谷,“莫拉克”台风及洪水爆发的破坏力令人匪夷所思。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太麻里乡有数个住户被洪水冲走,平日的道路变成了河床。图为8月10日,几名当地居民来到现场,讲述一夕间的巨变。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50年首见超级豪雨,雨势带来惨重灾情,根据台湾官方最新通报的数据,截至今天中午12时为止,“莫拉克”共造成全台湾67人死亡(包括上午发现的3具救灾直升机机组员遗体)、61人失踪、45人受伤。

  坠毁救灾直升机上3人罹难

  台湾搜救部门今天清早派出救援队前往11日在救灾途中失事直升机出事现场搜救,上午传来不幸消息,现场搜救人员找到失去联系的三名空勤人员,不过都已经罹难。八八水灾重创南台湾后,绝大多数灾区因路面消失、桥梁被冲毁而致灾民受困,近日都以直升机救援并运送物资,这起坠机事件令人震惊又遗憾。

  这架机型UH1H、编号NA-502的直升机是于11日下午从屏东县雾台乡飞往伊拉部落执行物资运补任务,在下午3时32分左右被民众目击坠落在屏东县雾台乡伊拉部落下游山谷,机身发出火花,机上3人失联,他们是正驾驶张顺发、副驾驶王宗立和机工长黄镁智。

  农业损失逾88亿元 为史上第二高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今天表示,截至12日12时,“莫拉克”累计造成农业损失新台币88亿4952万元;不含设施农林渔牧产物损失也达78亿3051万元,是近19年来风灾损失第二高。

  县市农业损失前5名依序为屏东县25亿余元、高雄县14亿余元、台南县13亿余元、台东县7亿余元、嘉义县6亿余元。项目分类前3名损失依序为渔产33亿余元、农作物31亿余元、畜禽12亿余元。

  近百桥梁阻断交通寸步难行

  台湾交通部门公路总局今天表示,受“莫拉克”封桥或阻断道路,截至今天中午有95处抢通,仍有27处封桥,69处主要道路属路基流失或坍方等大型灾害,短时间无法通行。

  公路总局汇整省道公路有14座主要桥梁断裂,发生坍方与路基流失的主要道路灾情如下:在南投县、嘉义县、高雄县、屏东县、台东县、云林县境内多条路段有坍方、断桥、积水、路基流失等情况。

  台当局将决定是否编特别预算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在南下高雄时也表示,因应灾情,“行政院”明天将决定是否编列特别预算,这要看预算是否足够。

  各界赈灾捐钱捐物资 艺人也出力

  灾情发生后台湾公营事业发起爱心赈灾活动。“中油”鼓励同仁乐捐一至三日工作所得;台糖备妥百万元以上物资;台电除发起乐捐外,第一时间已把大批罐头、奶粉物资送进灾区。

  为协助灾区居民,台经济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纷纷发起捐钱及捐物资活动。此外,“经济部”所属的外贸协会也宣布发动同仁乐捐一日工作所得活动。

  台湾长荣集团今天宣布,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和集团旗下公司合计捐出新台币5.2亿元,协助灾区救助。

  灾情传道演艺圈,台湾不少艺人踊跃捐输,截至11日总数已逾5000万,但也有艺人按兵未动,台湾网友很在意他们的动向。

  经实际了解,天王周杰伦捐赈台币200万赈济“八八水灾”,而快手快脚捐100万元抛砖引玉的萧蔷、捐200万的王力宏、大小S,捐100万的刘若英,这次捐款都献出和四川地震一样的款目。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