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灾至少损失300亿 陈文茜:从没这么惨痛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水灾至少损失300亿 陈文茜:从没这么惨痛过
2009年08月13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2日,中新社跋山涉水、深入南投信义乡采访,这里灾情惨重,道路、隧道、农业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却无一人死伤,不能不说是奇迹。图为一条公路局部被毁,行人路过须格外小心。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8月11日,中新社记者继续涉险踏访台东县水患重灾区,所见所闻、令人震撼。图为延平乡松枫大桥与公路联结处,被洪水冲垮、坠落数米深的溪谷。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快讯: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10862失踪45

  高雄县8000公斤炸药库遭冲毁 目前下落不明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大雨特报 南部仍有大雨机会

  莫拉克致台湾阿里山交通全部中断 6500人受困

  台湾南部灾区见闻:山地育幼院的堰塞湖溃堤惊魂

  高雄县长估小林村恐逾300人罹难 已备1100尸袋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莫拉克”给台湾带来惨重灾情,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截至12日晚21时,“莫拉克”共造成全台湾103人死亡、61人失踪、45人受伤。

  据悉,之所以昨晚死亡人数暴增,主要是因为高雄县不老温泉和杏花村发现32具埋尸。

  农业方面,台“农委会”表示,整体损失金额续增逾新台币90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农产损失79亿元,是“贺伯”台风以来史上的第二高,渔产损失34亿元,则是近19年以来的新高。

  台湾行政机构已下令相关部门提报灾损及复建经费评估,目前光是农损、铁公路抢修及复建经费预估就超过300亿元,且农损金额将持续攀升,相关部门的灾损经费评估今天将总汇整,据悉,“八八水灾”的灾损金额至少从300亿元起跳。

  “我今年51岁,当我1岁多的时候,台湾发生‘八七’,从此再没有经历这么严重的水灾,”台湾著名主持人陈文茜在电视节目中说,“总共是50年洪灾的纪录,台湾从来没有这么惨痛过。”

  马英九12日已经决定不颁布紧急命令,据转述,这是“府”党磋商的最后结果。“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解释,“灾害防救法”规定对于救灾经费可“移缓济急”,若不够可动用特别预算,“看不出有颁布紧急命令的必要”。

  但据悉,马英九虽反对颁布紧急命令,却同意救灾与重建预算不足可订定特别条例,态度已出现改变。官员表示,灾后重建预算,约需1000至1200亿。

  来自台湾军方的统计数字显示,灾害发生5天以来,支援救灾共投入34214员兵力,协助4136人撤离。军队也从12日发起官兵捐款活动,共募得新台币389500元。

  具体上,截至12日晚8时30分,台军5天共投入34214员兵力、S-70C等4种不同机型的直升机共382架次、V1505装甲车339辆、AAV7两栖突击车170辆、10.5T载重车375辆、1.75T小货车46辆、中型战术轮车771辆、悍马车227辆、橡皮艇261艘、发电机34部等。

  岛内企业积极响应赈灾,捐款源源不绝涌入,企业方面三天已经捐逾30亿元。长荣集团昨日捐款5.2亿元,为目前岛内企业捐款金额最高者,台积电则提拨2亿元赈灾。另外,台“内政部”莫拉克风灾的赈灾专户迄今已收到各界捐款共计7亿7289万余元。

  全台非营利组织爱心大串联,则在红十字会号召下成立“88水灾服务联盟”,包括联合劝募、儿福联盟、伊甸、至善基金会等团体,全力救灾。

  各大学也纷纷启动安心助学项目,海洋大学、中原大学、台湾师大、台大等多家院校纷纷发起捐助、救助也发起捐款赈灾,台大医学院、台大医院则组成社服队前往灾区。

  大陆各界关切台湾灾情伸出援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12日下午宣布,该会18家理事单位向遭受风灾的台湾同胞捐资1.06亿元人民币和500万元港币,中国红十字会也向台湾受灾同胞首批捐款1500万元人民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