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重灾区小林村夷为平地 仅十余户幸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重灾区小林村夷为平地 仅十余户幸免
2009年08月1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莫拉克”台风重创高雄县,灾区民众表示,偏远山区的甲仙乡小林村遭土石流夷为平地,那玛夏乡民族村则有三分之二建筑物被土石流侵入,复原困难。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逃出的居民述说,土石流都是9日发生的,小林村发生在清晨时,溪边的高山崩落,冲进旗山溪阻塞流水,形成堰塞湖不久即溃决,土石迅速淹没所有公共建筑物、民宅、道路,只有山坡上的“五里埔”有十多户民宅幸免于难。

  民族村土石流则发生在9日下午,也是溪流溃堤,夹带大量泥沙冲进民宅、公共建筑物,堆积的土石,有的高达一层楼,有的两层楼高。

  发生土石流当天,小林村人数和逃出的人数都很难估计。只有从生还者或在外村民追查事故发生时确切人数及死亡人数。

  台军表示,有一批小林村民被军方特种部队找到,在附近接受妥善照顾,等道路抢通后下山。因夹杂其它村落民众,确实人数还无法计算。

  截至昨天为止,直升机已接运出66名小林村民,但逃出的居民表示,这些人有部分是山坡上的“五里埔”居民。

  那玛夏乡有民族、民权及民生三村,据被接运下山的乡长太太李秀花表示,民族村受创最严重,已死亡6人,还有20多人失踪,建筑物都遭土石流重创,难以复原。

  李秀花在土石流侵袭前,还安置民权村200多名村民到民权小学礼堂,民权村灾情不严重,只是村内杂货店食品已被抢购一空。另外,那玛夏乡的民生村也没有严重问题。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