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马英九当局已尽力 指责救灾不力很不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专家称马英九当局已尽力 指责救灾不力很不公平
2009年08月13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国际媒体普遍关注台湾此番灾情,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请来国际级的救难专家分析,该专家说,救灾速度和各地的设备先进程度有直接相关,就算台湾的救灾设备比邻近先进,这次风灾威力太大,还是让救灾任务很吃力,国际红十字会则认为,现在指责台湾当局救灾不力是很不公平的说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此次受灾严重,灾情这几天也是国际媒体关注焦点,CNN主播找来天灾救难专家麦当劳作客观分析,问起如何评估这次台湾的救灾反应?麦当劳表示,“现在说评估还太早,就像先前那位记者所说,台湾当局很明显的正竭尽所能抢救,他们面对的是很大的灾难,过去这几天可以看出当地政府的反应能力。”

  由于受访的救灾专家曾参与过多场国际救援任务,主播再进一步请教从2004年的南亚海啸、2005年美国遭遇飓风侵袭,再到现在的“莫拉克”风灾,全球救灾装备是否有所进步,尼克麦当劳指出,“卡特里那飓风发生在全世界救灾设备理应是最好的国家,而相较于周边,台湾也算是有较好的设备,但面对如此重大天灾,台湾还是显得相当吃力。”

  至于目前在灾区的国际红十字会,解释了现在救援的困难度,国际红十字会派崔克福勒表示,“我认为要说救援太慢是很不公平的说法,现在光踩在地上都很困难,因为土壤相当不稳,有救难直升机已经坠机了,有很多地区都还非常非常难以进入。”

  此时台湾当局的救灾能力备受考验,专家建议现在最重要的是马英九当局应该记取惨痛教训,在计划灾后重建时,别忘记未来有可能再面临类似天灾,必须防患未然。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