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列出救灾急需外援清单 盼搜救队愈快愈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列出救灾急需外援清单 盼搜救队愈快愈好
2009年08月1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针对莫拉克台风重大灾情,台湾当局“行政院”各部门申请外部援助需求清单陆续提出,中午为止,共提出可吊挂砂石车的起重直升机和组合屋等。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也表示,境外搜救队赴台时间愈快愈好。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电话指示“行政院”灾害防救委员会主委、“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请各部门提出外部援助需求,邱正雄随即在灾害应变中心召开工作会报,要求各部门提出需求清单。

  截至中午12时为止,交通部门申请可吊挂32吨以上砂石车或挖土机的特殊起重直升机数架;营建部门申请1000户组合屋;卫生部门申请消毒水10万瓶、氯锭20万颗;环保部门申请环境清洁济10万公升、手动消毒机1000台、自动消毒机500台。

  台消防主管黄季敏表示,台军最大型的CH-47直升机最大载重量约12吨,吊挂能力约6吨,仅能载小山猫等小型救灾机具进入,交通部门昨天空运2部小山猫到灾区,小山猫抢救有限、杯水车薪,所以申请外部支持大型起重直升机。

  黄季敏希望,有意帮忙救灾的方面踊跃提供台湾需要的物资;至于境外搜救队伍方面,他说,只要向涉外部门申请,并说明搜救任务就可以来台,来台的速度愈快愈好。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