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长估小林村恐逾300人罹难 已备1100尸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县长估小林村恐逾300人罹难 已备1100尸袋
2009年08月13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航拍台湾重灾区小林村惨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台湾高雄县风灾受创严重,针对甲仙乡小林村许多居民遭到活埋一事,县长杨秋兴13日下午表示,可能超过300人死亡,这也是几日抢救下来最不幸的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八八水灾重创台湾南部,救灾行动持续,虽然大家不放弃任何希望,但也有了最坏打算,高雄县已经准备了1100个“遗体袋”,准备分批运送到灾情严重的乡镇,其中甲仙乡就有250个。

  据指出,小林村设籍大约有1600多人,但是从近几日抢救出来及获知生还的人数,却远远低于实际人数,杨秋兴已做最坏打算,死亡人数可能在300人上下。

  从直升机空拍画面只看到滚滚黄流从上游往下冲,小林村全村覆没,无法想象在台风来袭前是如此宁静美丽。无情的暴雨和土石流,让原本密布的红色建筑一间一间消失不见,只剩下一户人家如同水中孤岛,劫后余生的小林村民,心痛泣诉家园已经完全变了样。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今天公布最新伤亡统计,共有108人死亡、45人受伤,还有62人失踪,且持续进行抢救,不愿放弃任何希望,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情况恐怕不太乐观,还是得做最坏的打算。高雄县府早已针对几个重灾区低调运送尸袋,包括了甲仙乡大田村150个、小林村100个。

  这次在水灾中惨遭灭村的小林村,除了已被救出的民众之外,完全看不到任何村民与建筑物,乡长先前预估至少有300人罹难。而紧邻小林村的大田村,这次在水灾中一切安好,但因位于小林村下游,所以有些罹难者遗体漂流至大田村,因此才会运送150个尸袋准备放置捞上岸的遗体。

  据了解,小林村附近民众自发组成搜救队,在旗山溪河川下游的甲仙断桥附近搜索尸块,沿岸也发现愈来愈多尸块,目前至少已累积20具以上。

  台湾南部灾情惨重,许多不幸罹难遗体残破不全,高雄县也紧急调来两个大冰库暂时存放,未来几天也将公布验尸方式和检验DNA的流程。但公众还是希望有奇迹出现,让这些最不想看到的“遗体袋”能用到越少越好。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