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灾区70岁老人受困6天获救 流泪说活着就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灾区70岁老人受困6天获救 流泪说活着就好
2009年08月1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天气终于放晴,在台军人力投入下,屏东县雾台乡今天清晨6时起展开大撤离行动,除了空勤总队外,军方也从空中及地面加入支持,其中被困6天的一个部落,今天上午终于撤出70多人,70岁的杜包宝月流着泪说“连日来我们一直祷告,感谢上帝,人活着就好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雾台乡是屏东县海拔最高的乡,这次被困的部落总计300多人,继昨天撤出百余人后,今天上午继续撤离行动,现场军方人力明显增加,除了空勤总队的直升机外,军方直升机也加入救援,使得救援更加快速。

  来自吉露的巴淑美,每一趟直升机降落,就急着向前寻找家人,但吉露不好降落,让她每一趟都落空。还有大武部落因为直升机难降落,当地村民甚至升起狼烟等待救援。

  至于被困六天的雾台乡阿礼部落,有70多人是上周上山参加丧礼而被困,6天以来没有空投、没有救援,他们全靠简讯对外联系,今天上午终于有直升机接近,虽然获救了,但是心如刀割,杜包宝月形容“因为以后再也看不见房子了。”

  屏东县府表示,只要天气许可,今天应该可以完成撤离行动,有些部落居民自愿留在山里展开复园工作,“希望可以从部落打出一条路来”。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