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司机舍身救更多村民 载30人不幸全遭活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勇敢司机舍身救更多村民 载30人不幸全遭活埋
2009年08月1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爸爸原本来得及逃走,但为了多救一些人,结果变成来不及……”小林村民、60岁的高雄客运司机邦荣贵在土石流来袭当晚,原已驾车驶离小林村,但为救更多村民而驾驶巴士折返,不料全车30多人同遭活埋。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邦荣贵女儿邦惠华日前起爸爸的勇敢做法,虽然悲伤但也为父亲的舍身救人而骄傲。

  邦惠华说,他们兄弟姐妹6人都在外地,仅爸妈和四妹的1岁多小孩共3人住在小林村。每年父亲节,他们都会回家陪爸爸过节,今年因台风来袭没回去,8日下午5时许,她跟爸爸通电话互报平安,爸爸当时说要去帮助其它人,结果当晚7时许,电话就再也拨不通了。

  目击此意外发生经过的小林村民吕学源说,8日晚间7、8时许,小林村第9至18邻的状况已危急,当时他看到邦荣贵开巴士沿路接逃难的居民上车,26人座的客运挤了30多人,车行经当地大庙、北极殿前,突被落石挡住前后去路,进退不得,接着整辆车就被冲刷而下的土石流淹没,“没有一个人逃出来。”

  高雄客运襄理林隆万表示,有其它目击者说,邦荣贵本已驾车驶离小林市区,因有村民说:“你有车,可以回去载更多人出来。”邦荣贵才又折返接人,“假如他不回头,他就不会遇此灾难了。”

  邦惠华说,爸爸热心助人,每有台风来他都帮忙背老人到安全地方,“这次他如果只带家人,绝对逃得了;但他就是要开巴士载其它人一起逃,才会遇难。”

  林隆万指出,邦荣贵在高雄客运服务20多年,还有1年多就可退休,负责每天驾驶一辆26人座巴士往返小林村和甲仙市区,认真负责。由于邦荣贵负责驾驶的这辆巴士才刚花大钱整修,小林村7日开始淹水时,邦荣贵立刻联络公司说:“水一退,我就把巴士开下山。”很有责任感;该公司将公开表扬邦荣贵的义举,除发动同仁募款,也将给予比退休更优惠的抚恤金。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