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将兴建大批住宅 拟对灾民提供租屋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将兴建大批住宅 拟对灾民提供租屋补贴
2009年08月1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业已轰然倒塌的台东知本温泉区六层金帅饭店,随着天气转晴、洪水退潮,裸露于溪中,现场令人惨不忍睹。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莫拉克”台风远离,但其引发的“88水灾”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图为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县太麻里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抢修因洪水溃堤而遭受重创的交通。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裁示,为安置“八八水患”灾民,“行政院”决定结合民间力量,由“政府”提供土地、公益团体集资协助在高雄县、台东等县市兴建大批住宅,未来免费提供灾民居住,估计至少将有数百人受惠。

  “行政院”昨天决定对灾民提供租屋补贴,赈灾基金会建议每人三千元领半年(一户最多三口)、“营建署”建议每户三千六百元,可领一年,“内政部”今将提供第三种建议版本,由“行政院”做最后决定。至于生活津贴,仍待进一步精算。

  “行政院”已启动灾后重建机制,昨天上午由秘书长薛香川邀集慈济、红十字会、佛光山、世展会等公益团体召开协调会报,下午再由刘兆玄亲自主持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首次会议。

  薛香川说,包括慈济等公益团体募资欲替灾民兴建住宅,但碍于土地寻觅困难,“政府”决定采官民合作模式,由公益团体无偿向“政府”承租公有土地,兴建住宅转赠灾民;同时,佛光山等公益团体也将比照九二一模式,认养灾区,协助灾后重建。

  薛香川解释,安置分成短期与长期,短期主要是组合屋,除既有组合屋,“政府”也接受海外援助;长期安置部分,“政府”则结合民间力量提供灾民住所,但会尊重灾民意愿,原则会采最近距离安置。最快的个案在台东县,由公有财产局供地,由慈济募资兴建,近期即可动工。

  “政务委员”蔡勋雄表示,收容、中间安置较为急迫,时间要快,视灾区情况不同,中间安置短则一到两个月,较复杂的可能需要半年至两年不等。

  “八八水灾”的特别预算规模目前初估一千余亿元,但扣除各“部会”从现有预算移缓济急、释股收入和动支特别统筹款后,大约最多举债五百亿元,“行政院院会”二十日将通过“八八水灾灾后重建特别条例”。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