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雄被埋部落 脚踩之地黑红色尸水冒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走进高雄被埋部落 脚踩之地黑红色尸水冒出(图)
2009年08月1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雄县六龟乡新开部落三十二人遭活埋,军人昨天挖出六具遗体,前往灾区路程艰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县六龟乡新开部落三十二人,在莫拉克台风中遭泥石流活埋。走进部落,台军挖掘罹难者遗体的工作正在展开,踩过的地方流出黑红色尸水,感觉像走在乱葬岗上。

  一根根树枝笔直插在泥土中,是台军为罹难者做的标记。天气转晴,尸水从土堆里冒出,灰白色沙滩上出现黑红色的尸水,慢慢流入荖浓溪,空气中弥漫浓浓尸臭。

  穿着雨鞋帮忙搜寻尸体,但泥土太松软,一脚踩下去就陷下几十厘米。重型机具虽然开到现场,却派不上用场,只要一挖烂泥全陷回去,只能用铲子慢慢挖。

  有遗体挖出来,部落居民潘文钦发现是姑丈周秋桂,清洗干净后,军人将其装进尸袋,但遗体早已僵硬。

  由外地返乡的周姓妇人,边哭边跑过来,母亲等四名家人可能埋在三层楼深的土石流中,“不管怎么样,都要见到家人一面。”未返乡时还抱着一丝希望,回到村子已看不到房子,她崩溃哭泣。

  下午,新开地区开始下雨,基于安全顾虑,开挖出六具尸体后暂停。再往山区挺进到宝来温泉,以为灾区残破不堪,走进大街,却意外发现,灾民展现坚强的毅力,当地渐显生机。

  村里有一百一十人,居民从溪边接起水管冲洗家中泥泞。五十二岁赖丰茂将爸妈、妻小送下山,独留自己在宝来,“我喜欢这里,留下来搬物资,清理街道,因为我是宝来一份子!”

  宝来温泉区虽然受到重创,但几乎每个温泉旅馆都有人留守,业者周美惠说,不管花多久时间,都要把宝来温泉重建回来。“台风,打不死我们台湾人!卖(不会)倒啦!”新发村一位开货车载军人下山的阿伯说。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