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救灾官员要“累垮” 形容:前方吃紧、后方紧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救灾官员要“累垮” 形容:前方吃紧、后方紧吃
2009年08月17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莫拉克”风灾重创台湾南部地区,岛内如今全民总动员抢救灾民。负责救灾的行政团队,除了要与洪水、土石流和黄金救援时间搏斗外,私底下更疲于应付朝野“立委”、“监察委员”等。一位参与救灾的官员就形容,这种情况是“前方吃紧、后方紧吃”,有苦难言。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莫拉克”台风从8月8日陆续传出重大灾情后,灾害应变中心就陆续接获来自各地的情资,展开前线抢救作业。“立委”不忍灾民受苦受难,等不到救援,主动致电灾害应变中心,通报灾情,光是“立委”方面,每天都有10、20通电话,要求指挥中心赶紧救援。

  仍有不少“立委”趁着应变中心全力投入救灾的时间,发文要求提供相关数据,让不少人看了直摇头,还得拨出人力和资源,来特别张罗“立委”所要求的资料。

  一位参与救灾的官员私下说,感谢朝野“立委”提供灾情讯息,主动帮忙征调救难机具,投入救灾工作,但有“立委”为灾民请求奥援时,不断打电话,有些灾区不是三两下就能立刻驰援,光是向“立委”解释,就要费不少口舌,每次都被骂到臭头。

  除了对“立委”颇有怨言外,对“监察院”在救灾期间,便扬言要调查、弹劾,救灾官员也自认挨了一记闷棍。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