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救灾工作状况不断:台军挖到蛇 记者遭蜂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救灾工作状况不断:台军挖到蛇 记者遭蜂螯
2009年08月17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风“莫拉克”重创嘉义县山区,迄今仍有17村交通中断,深入灾区救援的台军官兵,以及上山采访的媒体记者,个个累得人仰马翻,有官兵挖到蛇、也有记者被蜂螯,状况不断。

  嘉义县灾区救援工作,除空军救护队出动S-70C救护直升机,飞进灾区空投民生物资、运补粮食、载运伤患与老弱妇孺以外,地面部队也持续向灾区挺进。

  截至今天下午4时为止,嘉义县灾区仍有17村交通中断,其中以阿里山乡11村最多,竹崎乡光华村今天已经可用4轮传动车辆,经嘉159甲线开到茄苳部落。

  茄苳部落有3户民宅遭土石流掩埋,乡公所今天向台军求援,由台军出动50余人,配合乡公所雇用的挖土机、推土机进行开挖。

  挖掘中,有台军官兵挖到一条雨伞节毒蛇,把女屋主吓得花容失色,边尖叫边打,活生生地把毒蛇打死。

  另外,深入灾区采访的一名平面媒体记者,今天在竹崎乡光华村采访时,意外被蜂螯到脚,这名记者原本不以为意,但脚马上肿胀起来,随即由同业将他送往嘉义市医院治疗。

  日前也有位电视台摄影记者,在冒险抢进梅山乡太和灾区时,由于路基被土石流冲毁,他扛着笨重的摄影机,一脚踏空,跌得头破血流而被紧急送医。

  救援人员在挺进灾区长途跋山涉水中,也不时传出被吹倒的树枝划伤、被尖锐的岩石割破皮的消息;还有救援人员在泥泞的溪床中跌倒,站起来时,整个人变成“泥人”,被同伴取笑是“泥菩萨过江”。

  救援人员深入灾区抢险,原本就相当困难,有人担心灾民安危,加上长途跋涉、3餐不定时,引发胃痛、肌肉酸痛;更多人走到脚破皮,还是咬牙苦撑,直说这是终身难忘的经验。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