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灾区儿童画画纾压:变形金刚挡天灾保护家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灾区儿童画画纾压:变形金刚挡天灾保护家园
2009年08月1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玛夏乡七岁男童德勋画出变形金刚和展翅高飞的鸟,他用稚嫩的语音说:“他们可以保护我家,不再让土石流冲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我想画出变形金刚,保护我家不再让土石流冲毁!”高雄县志愿者17日带着十余名受灾孩童画画,“画出心中的家”,小朋友们画出的家园景像令人心疼;还有孩童画到一半跑到窗户边远眺说:“好想回家。”

  “希望画画能让孩子们受伤的内心纾压,暂时忘却烦恼。”旗山社福馆的志工带着小朋友在教室内画画,志工希望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画出心中的家,藉此了解孩子受创后的想法。

  六岁的恩歆画出一棵大树和一栋房子,房子边边全用灰色画笔涂满,她皱着眉说:“灰色就是土石流,把我家弄脏脏。”

  七岁的德勋把两只展翅的小鸟和变形金刚画的比房子还大,天真地说:“小鸟和变形金刚可以保护我们!”德勋同样用大片灰色和黑色圆圈,代表土石流侵袭家园。

  德勋说:“只有变形金刚可以抵挡土石流。”“且小鸟会飞,可以带我和爸妈爷爷奶奶一起飞走。”童言童语叙述大自然的无情,让在场大人一阵鼻酸。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