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爆发甲流群聚感染 374人有症状81人被确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爆发甲流群聚感染 374人有症状81人被确诊
2009年08月1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成功岭新训中心爆发岛内最大规模甲型H1N1流感群聚感染疫情,营内二千多人中有三百七十四人出现症状,其中八十一人被确诊为甲流病例,已经隔离治疗。

  成功岭新训中心表示,被感染的是受训的替代役男。“内政部”役政署副署长李忠敬说,之前有些替代役男出现不适症状,因症状类似一般感冒,人数不多;十日起被感染人数增加,他马上带七、八十名替代役男到澄清医院就诊,紧急通报卫生单位。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林顶说,检体送往“疾管局”昆阳实验室进一步检验,除了检出甲型流感病毒外,还发现H3季节流感病毒。“疾管局”后续将进行检验,不排除有役男可能同时感染两种流感病毒。

  李敬忠说:“因台风来袭,营区受训的役男从三日起就没放假回家,不知疫情到底从那里传过来的?”

  台中县卫生局疾病管课科长蔡文哲说,感染者症状都属轻症,经药物治疗和休养,二、三天可望痊愈,只是目前还陆续有新的病例产生,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成功岭依照染病等级,已将营区分成三区,确认病例集中一处隔离,有症状者集中自主健康管理;另一区则是健康无症状者,也进行营区消毒和扫除。

  “卫生署”表示,累计昨天为止,岛内已有四十三起甲型流感大规模群聚感染事件,共一千七百五十五人出现症状,重症个案二十五例。“疾管局”推估,岛内每周感染甲型流感人数已飙到九千人。

  林顶指出,公费季节流感疫苗已确定十月一日开打,优先接种对象包括六十五岁以上老人、出生满六个月到小学四年级学童,以及医疗人员、禽畜业者、赡养机构住民、罕见疾病及重大伤病患者。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